首頁 聯絡我們
中醫科別養生保健

【養生保健】中暑有兩種,陽暑vs陰暑!

2020-07-14

你知道嗎?
整天待在冷氣房內,長時間之後,很容易得到「冷氣病」😱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以中醫的觀點,類似「陰暑」的情形,如<<景岳全書‧雜證謨‧卷十五>>曰:「陰暑者,因暑而受寒者也。凡人之畏暑貪涼,不避寒氣,則或於深堂大廈,或於風地樹陰,或以乍熱乍寒之時,不謹衣被,以致寒邪襲於肌表,而病為發熱頭痛,無汗惡寒,身形拘急,肢體酸痛等證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🧐簡單來說~
由於室內室外溫差大,人體短時間難以調節而出現頭暈、頭痛等冷氣病的相關症狀。
   
從中醫角度看,尤其是體質虛寒怕冷,血液循環不良,經常手腳冰冷的人,一直待冷氣房更易加重問題,加上久坐辦公室,或因為冷而全身縮成一團,缺少活動,不適症狀更明顯。
  
至於
怎麼預防冷氣病,就看影片吧😁😁😁
 
📳預約專線 (02)2281-8192
📳門 診 表 https://hopesystem-l.jeiyoung.com/branch




瀏覽數725  分享: 回上一頁